2008/08/30

看《黑道家族》學英文

自從高中畢業,不用再考英文後,就一直沒再好好練習英文了。

人家說看電影或影集是練習英文聽力一個好方法,雖然我一直有看電影和影集的習慣,但開著中文字幕看好像根本不會進步。這幾天心血來潮,下定決心挑了一部我一直很喜歡,也已經很熟悉的影集 -《黑道家族》(The Sopranos) 來加強我脆弱的英聽能力。


為什麼會選《黑道家族》?雖然這部影集充滿許多義大利黑道俚語和髒話,但除了髒話之外,劇本上也有很多經典的對白,而可惜的是,《黑道家族》DVD 的中文字幕翻得並不是很好,常讓我漏掉許多有趣的細節。因此就想藉著重新瞭解劇情,順便學英文。再加上我熱愛這部影集,這樣也讓我比較能夠堅持下去。

目前我採用的方法是這樣的,每一集重複看多次。看第一次時不開任何字幕,能聽多少算多,第二次開英文字幕並仔細查出不懂的單字和句型,之後再反覆聆聽,直到每一句都聽清楚為止。最後我會把每一集學到的新東西 PO 上來,作為筆記,以便日後複習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